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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Uhjnbcbe - 2024/12/31 12:25: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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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EM即搜索引擎营销,想学明白这项技术,需要先了解这些PPC的专业术语都有哪些,接下来,为大家整理一些常用术语,请过目:

点击付费广告术语大全

1竞价/竞价排名(bid)

为每个搜索引擎推荐向搜索引擎支付费用,用以保证在付费搜索结果的排名。其最简单的形式,付费搜索结果显示出价最高一方的网页链接在结果列表的顶端,并且竞标方每次在访客点击竞标方的链接时付钱给搜索引擎。

2竞价差(bidgap)

在付费竞标中两个相邻位置的两个竞价之间明显的差异。例如,当竞标方当前排名为出价5块钱,而排名出价4块钱的,竞标价差就是1块钱了。

3按效果所付成本(CAP,CostPerAction)

也被称作每次成交成本,只有搜索者采取了成交行为时,你才需要付钱——通常是一次购买你产品的行为。CAP价格主要应用在固定放置或者购物搜索,而不是基于竞价的广告。在所有搜索引擎上价格从30元到元不等。

4点击欺诈(clickfraud)

点击付费搜索列表而没有转化意向的不道德行为,只是为了导致收取按点击所付的费用。

5着陆页(LandingPage)

进入页面的一种,不过着陆页碰上重于优化转化率的概念,而不是流量分析概念。着陆页指的是网络营销人员专门设计的吸引用户访问,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用户转化的优质页面。

6日均搜索量(DaySearchvolume)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数量情况。

7展现量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8点击量CV(VolumeofClick)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9点击率CTR(Click-throughRate)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10平均点击价格ACP(Averageclickprice)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11千次展现消费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0

12独立访客数UV/IV(uniquevisitor)/(Independentvisitors)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这里通过cookie技术实现)。

13页面浏览量PV(Pageview)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既,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4访问次数VV(VisitView)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5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eragetimeofsinglevisit)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6流失率(Loss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

17转化目标(TransformingObjectives)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8转化(Conversion)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转化次数(Conversionfrequency/Time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转化率(ConversionsRates)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例如:2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10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5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5/10)×%=50%。

21平均转化价格ACP(Averageconversionprice)容易和平均点击价格(Averageclickprice)搞混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

22投资回报率ROI(returnon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元。其投资回报率等于(-0)/0=50%。

23CPL广告

CPL(CostPer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

24CPA广告

CPA(CostPerAction)是一种广告计费模式,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

25搜索推广

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分。每天网民在百度进行数亿次的搜索,其中一部分搜索词明确地表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希望购买某一产品,寻找提供某一服务的提供商,或希望了解该产品/服务相关的信息。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地展现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26百度百意(前网盟推广)

提供品效合一的跨屏、全能、程序化投放服务囊括60万家网站、app联盟资源,横跨PC、移动、交通、电视多屏呈现,整合多维精准定向能力,千人千面时代,目标客户咫尺触达。

27推广计划

推广计划是推广帐户最高的层级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或个人习惯等更好地管理推广项目,每个百度账户可以创建个计划。

28推广单元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每个百度计划可以创建0个单元。

29关键词KeyWords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每个单元可以创建个关键词。

30创意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每个单元可以创建50条创意。

31标题(Title)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形式展现。

32描述(Description)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32显示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33访问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34推广地域

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对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指定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这些推广内容。

35推广排名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中的排次。

36关键词嵌入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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